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

鳳梨酥 pineapple shortcrust pastry

 
 
 
 
回想當初一頭栽進烘培世界,就是為了家人愛吃的

 
鳳梨酥,我還記的我在網路上大概研究了半個月,才
 
決定開始購買器具,一開始買了一些最基本的傢俬:
 
電動打蛋器,鍋碗瓢盆,刮刀等等,哩哩扣扣花了我
 
3千多元,後來又到烘培材料店敗了1千多元買麵粉,
 
奶油,現在回想起來,還真是覺的當初的決定是對的,
 
為現在想吃甚麼,隨時都可以做,比起到蛋糕店或
 
是麵包店去買來說,這項投資簡直是值回票價呢!
 
我做了好多次鳳梨酥,現在的配方量是依照我的
 
烤箱烤盤的大小,做好的量大約30個!
 
以下就是我所用的配方量:
 
材料:餅皮部分
 
無鹽奶油210克,全蛋1個,蛋黃2個,中筋麵粉300克,
 
全脂奶粉50克,起士粉15克,煉乳20克(可加可不加
 
,我是都有加,可以增加奶香味),糖粉60克,鹽3克
 
餅皮做法:
 
1.先將所有材料過秤備好,中筋麵粉先過篩.
 
2.將室溫的無鹽奶油用電動打蛋器(低速)先打至
 
發白狀態,再加入糖粉繼續攪打均勻.
 
3.接著加入全脂奶粉,起士粉,煉乳跟鹽一起攪打均勻.
 
4.此時蛋液分2次加入,用高速攪打至均勻即可.
 
5.將打好的麵糊倒入過篩的中筋麵粉中,改以橡皮刮刀
 
輕輕將麵糊扮到看不見麵粉為止,讓麵糊醒30分鐘.

 
材料:鳳梨餡的部分
 
準備2顆鳳梨(約700克果肉),細砂糖120克,無鹽奶油25克,
 
麥芽糖2大匙,糯米粉50克
 
鳳梨餡做法:
 
1.先將糯米粉放入烤箱用160度烤約12分鐘,
 
中間要翻動一次,烤好放涼備用.
 
2.將鳳梨去皮,果肉切成細片,鳳梨心可去除可不除,
 
隨個人口感而定,我是有去除.
 
3.將切好的鳳梨果肉跟細砂糖放入一個炒鍋中,
 
連同湯汁一起用中火加熱,待湯汁有點收乾.
 
4.此時加入麥芽糖繼續翻炒,炒製有點黏稠.
 
5.將無鹽奶油加入,續翻炒至濃稠狀.
 
6.將之前烤好的糯米粉分2~3次加入拌炒,收至濃稠狀即可.
 
可以取一小撮放涼用手捏感覺不太黏手就可.
 
最後放入冰箱冷藏備用.
 
 
分餡
 
將鳳梨內餡分成每個25克.

 
餅皮部分也是分成每個25克.

 
組合:
 
最後將餅皮跟內餡組合,這個部分由於文字敘述會比較
 
不清楚所以請大家觀看Carol老師的實作影片:
 
 
組合好之後放入模具內整齊的擺在烤盤上.

 
我用180度的烤溫先烤15分鐘,然後將所有的模具翻轉
 
再烤至2面呈現金黃色即可.

 
烤好時的樣子.

 
切記,一定要用電風扇吹涼讓它回油,再放室溫1~2天
 
以後食用,口感最好,不然剛烤完餅皮是很硬的口感.

 
我有請友人從台灣幫我帶來2種鳳梨酥的包裝袋,
 
以下這種是盒裝的.

 
這種是防油紙裝的.

 
包裝完成之後顯得高檔多了.

 
 
不錯吧!希望您也來試試自己動手做鳳梨酥喔!


 
希望大家都會喜歡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