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

冰皮月餅 Part 1

 
 
 
 
今年的中秋節本來想做Carol 老師的抹茶冰皮月餅,

但是因為手頭上沒有模具而作罷,只能改以鳳凰酥
 
應應景,後來得知泰國的朋友最近要回台灣幾天,
 
就託他幫我購買相關的模具,總算在昨天拿到了做
 
月餅的塑膠模具,今天就趕緊來做冰皮月餅吧!
 
完整的做法請參考Carol:
 
 
 
 
我決定今天要做製少3種顏色的餅皮,抹茶,紫薯,
 
草莓,原味;內餡部分就是烏豆沙紫薯餡.
 
我是用了250g的紅豆來做,洗豆沙還真是一大工程呢!
 
我花了一個上午才完成了烏豆沙跟紫薯餡,真的好累喔!
 
炒烏豆沙示意圖! 
 
 
我的餅皮一共分了2次製作,第一次示製作原味的,
 
第二次示製做抹茶口味的,
 
製作原味餅皮示意圖!

 
 
製作抹茶餅皮示意圖!

 
我用了紫薯跟原味的餅皮和成一團紫薯顏色的餅皮,
 
另外用了草莓粉跟原味的餅皮和成草莓顏色的餅皮,
 
這樣一共就完成了4種顏色的餅皮.
 
 
這次一共做了20個冰皮月餅,冰冰的外皮,口感Q彈,
 
真得很好吃,我從來沒吃過冰皮月餅,這次還真的是
 
要感謝Carol老師的食譜,讓我一嚐不同風味的月餅呢!
 

 
歡迎您也來一同享用!

 
下次要繼續製作不同口味的冰皮月餅,
 
希望大家都會喜歡喔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您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